鲜奶嗞嗞君

在写考古学作业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昨天去自然博物馆发生的一件事。我们在三楼蹲点数人头的的时候,旁边的志愿者阿姨和我们搭话,在得知了我们是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时候,她试探着问了问,那你们还可以换专业吗?当时突然就急于申辩我们是可以换专业的,然而我们也才刚刚选了专业,想来也是不可能想着去换专业了,当时为什么要那么急于辩解,我也是不懂我计几_(:з」∠)_。到现在为止,几乎每个知道了我的专业的长辈都会有一点同情的味道。其实说起来人文的这几个专业哪个是所谓的“好专业”呢,我们是高考的部分意义上的胜利者以及失败者,到现在我还会像个老太婆一样碎碎念早知道当初去中传读导演了。但总有人说专业无所谓好坏,都是看自己努不努力。悲哀的现状就是我在这个养老一般,当初为了兴趣而选的专业里发现,自己的基础比不过别人,自己脑补出来很大的热情也不过如此,最要命的是我还懒,啊也 晚上还没到怎么开始感慨了

评论(3)

© 鲜奶嗞嗞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